唐斛

极杂食,偏正剧预警。

【全员向】正义联盟机密档案「万圣超蝙v1」

标签:超蝙/穿越时空/全员真·幼年/仿少年泰坦设定/解锁恋童属性。

前提:小乔不小心撞碎了超人橱柜上的木盒子后发现了一个带有不完整编码的蓝色U盘,正值此时达米安也正好在近一个月的努力下终于解开了蝙蝠洞内部系统中的一个极高机密文件,却只发现了一段编码。两人一整合后决定带领整个空闲的少年泰坦偷到全部完整的编码。随后在众多期待下打开了一个名为正义联盟机密档案集的文档。

新篇章「正义联盟机密档案集」专门用来收集脑洞,节日贺文以及闷骚英雄们不愿意说出口的故事。

————

「正义联盟机密档案集」

机密等级:β

权限查看:代码持有者

更改权:正义联盟

权限设置:仅可阅读

————

文件:时钟灯塔

代号:遗子农场

————

万圣节。

捣蛋鬼出现在了不该出现的地点和时间。

在此时,孩子们千奇百怪的装扮总能够轻易的混淆我们的视线,他们对英雄的热情令我们举步维艰。

这是我进行的最艰难的行动之一,人群中我的力量几乎连一丝都不敢多用,一个又一个将我当做穿着万圣节装扮的成年人的孩子们仍然在我的周围欢呼。

他挑了一个最合适的时机。

如他所说的玩游戏。

而为了杜绝一切意外伤亡,超人被严禁行动,甚至自保都需要在一个致命的情况下才能完成。

所以我不得不只能和闪电侠依照着布鲁斯的指令在人群中转移孩子们,而将战场交给剩下的动手更温和的英雄们。

做个局外人。

这对我来说不是件值得开心的事情,但当我听到孩子们的欢呼和笑声时却感受到了比战斗更令人澎湃的欣慰与责任感。

我开始享受这种过程。

抱起孩子们,将他们放在安全的地方。

我认为这没有多困难,至少对我而言。

但我相信我一定是忙昏了头,因为我仍然记得上一秒我还能看到一个孩子站在与我一步之遥的地方,随后眼前的一切都化为了黑暗。

————

不知什么时候,一个细细的啜泣声出现在耳侧,稚嫩的声音将我从睡眠中惊醒。

我眼前早已经不是喧闹的街道,而是一个空旷而寂静的大厅,我甚至是在超级视力的帮助下才堪堪分辨出了一个幼小的身影,正趴伏在一个过于宽阔的床和层层叠叠的厚重的被子及床单之中。

我知道我应该再三斟酌,至少需要先弄清楚我现在在哪里。

“别以为什么都不能威胁到你。”或者“在未知的地方什么都很危险。”

我有理由相信如果布鲁斯在的话他一定会这么说,但我只是不能袖手旁观。

周围没有能够落手的地方,而我却并不准备用能力去恐吓一个躲在被子里哭泣的孩子,但说实话,不用超能力甚至是失去超能力这件事对我来说也已经太寻常了,或者说我甚至已经习惯了。

而在收回超级视力的情况下我移动的时候就不得不一直的磕碰到各式各样的阻拦物,有时候会是倒放的椅子,有的时候是细小的钉子,而有的时候……

细微的爆裂声在脚下响起,我忍不住叹息,将脚下的面包残骸捡起来放在了一旁的柜子上。但愿我明天有机会把它放到垃圾桶里。

我虽然不能理解这些东西的用意,但却也终于经历了千辛万苦才走到了那张床前。

事实上在走近的时候我仍然能听到他的啜泣,但当我彻底走到面前的时候躲在被子里的孩子却彻底安静了下来。

他安静了下来,但是有些东西没有。

一发不那么精准的子弹从被子中破出一道光影最后打在我的脸颊一侧,随后是连着的五发子弹,一道打中了喉结,一道打在了眉梢,剩下的三发都从我身后的窗户飞了出去。

准确的超级观察力和心脏跳动速度都足以证明他从第三发子弹才开始惊慌,而这并不是个孩子应有的胆识,我可以确定这点。但他的运气实在不好,因为在这种距离之下那三发子弹本有机会命中。

而我也终于明白了那些小障碍物的用处,但我始终不明白的却是他的用意。这个孩子想杀了我,但是他用的又是再古老不过的旧式手枪,和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子弹。诚实的说,这种手枪在我出生之后就已经落伍了,而我最后一次见到他还是在布鲁斯的蝙蝠洞。

他想杀了我,但一切的一切都证明了他并不知道我是谁。

还不等我出声询问,一双蓝的有些异常的眼睛便从掀开的被子中亮了出来,他的眼中有难以掩盖的恐惧,惊慌和些许释然。他额前略微有些长的发丝乖顺的拢在他的额头上,隐隐约约的遮住那片清澈的蓝色,他仰头故作镇定的注视着我,但我仍然能看清他的眼睛已经微微的肿胀,甚至在眼圈下还留有清晰的红痕。

而这副模样莫名的令我感到熟悉,但他现在看起来无不像是个置气的孩子。

他的喉结轻轻滚动,声音仍然带着不难发现的颤抖,突兀的问到。

“你想要我的命还是我的钱?”

我相信之前这个问题还很好解决。

我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事实上,没什么比这个更让我无话可说,原先能够将我堵到哑口无言的人只有一个,现在有两个了。

“你究竟想要我的命还是我的钱。”

或许是得不到我的答案,星星点点的泪光又一次浮现在了男孩的眼中,他仍然紧抿着唇角压抑着哭声,但他这次却忍不住了身体的颤抖。他顿了顿,又轻声问到。

“你还是准备全都拿走?”

我仍旧是沉默,我在考虑我行为的正确性,如果他还暂时什么都没有做的情况下,或许这件事没必要让别人知道。

但他却先一步的再次接上了话尾。

“你不会想这么做的,要我说。你看,我有手枪,这不可能是我自己的。房子外面还有很多人,我只是一个诱饵。但我保证如果你拿了钱就走的话…没人会阻止你。”

一个七八岁的男孩能拥有如此缜密的思维是我难以想象的,如果我并非早已经确认了屋外空无一人的话或许我就会如此离开。

甚至如果当我遇到了任何一个孩子已经处于这么恐惧的情况下我都会装作相信他从而转身离开。

但我相信一个这样的孩子,这样一个过于聪明和镇定的孩子,如果不阻拦他的话他会成为一个堪比卢瑟和小丑的敌人。

“我知道外面没有人。”

我注视着他,而他似乎以为这是我的试探,只是抬眼看向了门口,随后更放松的以一个防守的姿态蜷缩在床上。

不得不说,他的确扮出了一副恐惧中夹杂着镇定的,普通孩子该有的模样。

但我并不是普通人。

热视线突破外墙在门外的走廊中留下了一道刺目的火光。

而直至此时男孩的恐惧才真正展露。

他的泪水终于落了下来,细细的水痕沿着白皙的面容没入他被火药枪所烫出破洞的睡衣。他仍然抿紧唇角压抑着哭声,但却整个人都开始了难以抑制的颤抖,他仅仅是挪动着双臂徒劳的向着背后的墙壁移动。

但我仍然能从那双眼中看出浮动着的倔强。

我或许应该用个温和点的方式。

我终于忍不住出口的叹息,缓缓将男孩额前被汗水濡湿的黑发敛向一侧,在他的颤抖和躲避中轻轻的吻了吻他的额头。

这是个我从没见过的童年,但我能感受到其中的凄凉。

他似乎愣住了,泛着光芒的双眼也终于带上了些许孩子该有的迷茫和纯真。

“我似乎不该动手。”我说。“原谅我。”

忽而一只柔软却冰冷的掌心轻轻的贴在了我的脸上,他脸上的恐惧已经不再明显,反倒展露出了普通的孩子应有的稚嫩模样。

他并不多疑,或许是天性至此,或许是在清楚不过目前的场景,一个我需要的话我可以夺走他的一切的场景,但这并不是我的期许。

那个聪明而又无助的孩子脸上的诧异终于缓缓消退,比起他生命的安全他似乎是被流露出的善意更令他惊讶,他停止了向后移动的动作,却不知道该如何回话,只局促不安的沉默着。

这目光和行为像极了布鲁斯。

在我眼中再眼熟不过。

而我仍旧等待着。

“你是外星人吗?”

他终于开口了,又是突兀的问句。我想我已经习惯了,没人会比布鲁斯韦恩或者蝙蝠侠更擅长这种说话方式,也没人比我更习惯。

他放在我脸上的手仍旧在试探,似乎是想知道我究竟是怎样能做到这一切,而他唯一和布鲁斯不同的是在孱弱的身躯下他对我没有任何敌意。

他总不会是布鲁斯韦恩的孩子,我清楚这一点,但他很适合被布鲁斯抚养倒是事实。

在没有听到我回话后他又开始用细细的声调回答道。

“天使总不会从别人的窗口翻进来,掉在地上。”

知道蝙蝠侠实际上话很多的人不多,而我就是其中一个,在他乐意说话的时候他口中能吐出的字数着实不少。他喜欢打断别人的话,注入自己的理解和讲述自己的结论,甚至从不等别人说完就会转身离开。

最糟糕的聊天对象。

“我的确是外星人,但我是来保护地球的。”

他的脸上并没有往常孩子的惊讶,反倒是思考了片刻再次发问。

“所有人都知道你是外星人吗?”

“不是所有人,”我停顿了一刻,再次开口道。“譬如你。”

男孩似乎并没有听出调侃的意味,反倒是拧紧了眉心摇头道:“不,应该没有多少人知道,不然他们会知道的。所以你并不住在市中心,或者是——你根本不待在哥谭。”

哥谭?

我从中心城的街道飞到了哥谭?

怎么会?

我终于将压制的能力展开,瞬间所有的信息都投入了脑海。但无论是纽约,中心城,大都会还是哥谭,都没有任何战斗的声音。或者说除了哥谭夜晚的嘈杂外其他任何地方都仍旧是安静和平和。

蝙蝠侠没回来。

实际上这很正常,如果任务结束了的话现在他们应该都在瞭望塔,但我同时没有听到其他人的声音。

“……”

覆在我脸侧的手忽然撤了回去,温度消失再次打断了我的思考,却见男孩缓缓的将头转到了一侧,随后一声清淡的水滴坠落的声音落下。

“你会救人吗?”

他稚嫩的裹挟着细微颤抖的音调响起,他似乎再一次开始落泪,但他却不愿意在我面前展示。

这句话太过熟悉了,太过熟悉了,当布鲁斯第一次将信任交与我的时候,他出口的就是这一句话。而我仍然也同样用了曾经的句子回复这个孩子。

“我会,每一次,无论是谁。”

————

在力道的冲击下他身体甚至连下坠都不及便被狠狠的撞飞,勉强聚拢的力度难以控制,而在他即将从阁楼上摔落时他后坠的身形却突然被我拉住。

“你恐怕走错路了。”

我本无意杀害人类,更何况这里是哥谭。

我将他的武器缴获捏团后便随手将他挂在了路灯之上,在身后凄厉的叫声和四处逃窜的人群中我不得不承认超人类的震慑力对于哥谭人来说的确是最好的武器。

而我此时还穿着意味着希望的战衣。

此时仍旧是不眠之夜。

大都会从来不需要什么夜巡,但哥谭却的确需要有人值班。

我飞遍了哥谭的每一个角落,这里的复杂和混乱的令我难以想象。

但我仍旧没有发现任何一个熟人的踪迹。

“外星人会不会食言?”

趴伏在我怀中的男孩的眼睛从看到我抓住第一个小巷劫匪,单手将对方的枪捏断后就开始熠熠发光。这没什么不好,至少比他一个人趴在屋子拿着一把空枪精神紧绷一个晚上要强得多。

我仔细想了想,我倒也不是一个完全诚实的人,至少我不敢保证我没说过谎这一点。“有时候。”

“外星骗子。”

他倚在我怀里轻轻的哼了一声,而我并没有错过,但还不等我接受他便开始了下一个问题。

“外星是什么样子的?你们自相残杀的时候只用拳头?还是你们有特殊的枪?”他问。

“和地球有点像,大概。我的星球已经毁灭了,以及,我们的确有特殊的武器。”我回答。

“你们的语言是什么?”他问。

“氪星语。”我答。

怀里的孩子似乎还想要说什么,但却莫名的停了下来。他的鼻尖和脸都涨的通红,憋了许久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你冷的话可以告诉我。”我笑道。

而他却不那么开心,他似乎并不喜欢这些调侃,只是拢了拢匆忙穿上的小外套再次开始询问。

“氪星语怎么说?和英语更类似还是法语,西班牙语或者中文?”

我理了理他杂乱的黑发拉过一侧的披风将他裹了进去才继续回答道。

“⚀♢¡¡·♢□I ·ΓIII· <θ>¡¡·iI。”

(译*:不好说。)

“什么?”他扬起头茫然的问。“氪星语?听起来可真蹩口。”

我终于忍不住出口的笑容,轻轻揉了揉男孩的头顶随即随意落在了钟楼上。

蝙蝠侠估计要回来了,而他恐怕并不会多乐意看我在这里“多管闲事”。

“你想要……”我斟酌了一下语言。“你,我不知道你……”

事实上即使我从头到尾都没有见过他的父母,我也无法确定他究竟是否愿意跟我走,说不定他觉得别墅比小记者的公寓好的多的多。

“我不会离开哥谭。”他似乎看透了我的意思。“我向他们发誓我会改变这里。”

新一任布鲁斯韦恩,我大概能听出来些许。

同样的固执,同样的坚持,但这没什么不好的。

我该去见一面布鲁斯了,相信他会想要见见这个孩子。

“他们会为你骄傲的。”

男孩仍旧握着我的披风,抿着唇角,蓝色的双眼在夜中格外醒目,他似乎纠结了片刻,随后开口道。

“但我给你机会来这里看我,你可以飞的更快,我能感觉到。”

恐怕没那么容易。

我脸上的无奈似乎被他理解为了迟疑,他抓住披风的手更紧了,但他却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他不知道我是谁,我怕什么。

他甚至没有威胁我的能力,或许永远都不会有。

在发现这一点时他脸上的轻松又缓缓的消失了。

实际上他有的是能够威胁我的东西,譬如无声的啜泣,细细的呜咽,星星点点的期望,悄无声息的笑容。

我知道我的正义感,我很清楚。

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会对一个孩子产生这样的感情,这种疼惜或者是不舍,这种或许曾经只出现在露易丝身上的感情。

而我还该死的无比确认我曾经没有爱慕人类儿童的历史。

“你不愿意——是不是?”

他没等太久,便再次开口。而这次他似乎是下定了决心,在询问过后只是淡淡的瞥了我一眼,随后缓缓垂下了目光。

他是个好演员,我险些都相信了。如果不是他死死的低着头,露出那双由于过于用力的拧着披风而泛着苍的手。

我有理由相信或许即使我们之间有个并不太快乐的会面,但我或许是第一个愿意在黑暗的别墅中握住他的手的那个人。

但他——

拉奥在上,他将我吃的死死的。

我忍不住叹息,随后用掌心裹住他幼小的拳头。

“当你需要我,我会在那里。”

无论是哥谭,或者是别的什么,没什么不能靠努力而解决,所以,我现在只需要做出承诺。

他似乎愣住了,在承诺下停顿了一瞬间,随后轻声斥道。

“外星骗子。”

————TBC

难以置信一个短篇我竟然也要未完待续。

万圣的时空穿越活动暂定四个模块,超蝙,二代绿红,海王兄弟,剩下一个没想好,大概是ww相关,或者干脆搞隔壁盾铁(什么???)

我真诚想要大少的参与但大少……官配谁?

超蝙目前自数5000+,预计自数1w+的万圣贺文处于种种原因(赶不上万圣节)而被迫to be continue,也因为万圣贺文导致领主车来迟了,梗还是不负众望的暂定正装老爷live了。

评论(3)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