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斛

极杂食,偏正剧预警。

不懂自己在干什么系列。

挺心疼不义超的,天天不配有蝙。

这事都足以成为报社的理由了,但大超当时还是满心世界,只杀反派。

老婆孩子死了,老爷没宽慰一句,转头去审了Joker,还派绿灯路上拦着大超。

报了仇大超巴巴去找老爷和老爷辩解,请求老爷和他站在一起,老爷反驳不过打了大超一拳头大超还急忙问老爷看看他手怎么样了。

我也不明白老爷的想法,当时那个美国吕洞宾类型的大超站在那,说不定老爷劝几句就完了,结果老爷毫不信任大超甚至连自己知道了大超父母失踪的罪魁祸首也没说。

我一个老爷厨都有些诧异,当超人的老婆孩子死了,守护的城市毁了,数以万计的生命逝去。那么大超杀了他何错之有?大超不杀人是因为所持有的信仰,所站的道德高度。而当他失去了,坠落了,当此时大都会的神明才是真正拥有了「人格」的英雄。

我认为大超当时就是偏激的将这事怪在老爷头上都能理解一切他的心路历程,但他没有。他认定了杀露易丝是他的错误,超人向来如此,他永远将过失记在自己身上。但毁了大都会是小丑的诡计,所以他为了他曾守护的,数以万计的生命抛弃了坚持,走下神坛,而也正因如此他才更加值得尊敬。

以及我不是特别清楚不义联盟的老爷究竟是信任大超或是不信任。但凡相信大超就不会派绿灯拦着他,但凡不相信大超你就应该去劝他,结果老爷连个客套的慰问都没有,唯一一句算是劝的就是“我觉得你该比我做的好。”

真的,大超做的已经太好了,甚至早已经比老爷做的好了。(杰森死了老爷就想杀小丑了,还是良家妇超劝的,经典的把脸放软出处)

如果这件事是任何一个人,如果不是大超这个人间之神的话都一定是一场开局灾难,但大超只是想让时间和平,所有人都能活着。甚至除了为自己妻儿的哭泣外大超从头到尾都没有提过自己失去妻儿的悲恸,他从头至尾声声句句都是大都会,都是世界。

但老爷拒绝了他,甚至没有劝解。

我敢保证要是卢秃炸了哥谭,都不用杀了阿福和大米你就得去大都会开Boss了。我也敢保证大超绝对会来劝老爷安慰老爷然后不过五分钟就调转矛头去给老爷的队伍做T。(哥谭和大都会不比露易丝和罗宾,对蝙蝠侠和超人来说它是比生命更重要的东西,比亲人,爱人更重要的存在,这是英雄的责任感。)

超人暖在他能够将心比心,感受别人的感受,不义超也一样,但老爷不会,可能对不义老爷来说多余的东西太多了,包括吃饭和睡眠,也包括简短的理解和安慰。

但被老爷甚至有些无理取闹的拒绝后大超还是转身离开了。

然后就是不义编剧整部漫画最神奇的操作。大超走了之后老爷立马一言不发的开始摧毁大超的计划,做出了给亚瑟煽风点火等一系列行为。

这大概就属于「这个人走错路了,比起先告诉他走错路了并且劝他向正确的方向行走不如一顿猛打先把他打趴下。」

而最令真正的超蝙粉心寒的是,即使老爷没有劝动超人,这也意味着老爷曾经给了超人一个机会。但事实上,对他最好的朋友,足以相交生命的排挡,最尊重最重要的挚友,在他坠落时老爷甚至没有给他一个机会,一份对超人曾有过的高尚品格的信任。

不难相信,即使编剧没有写超人受到老爷倒戈相向的心理想法,但是但凡是吃过超蝙的,能理解两人感情的都应该理解的了大超的想法,曾经引以为傲的信任和了解成为了老爷击破他防线的武器。

在几乎失去了一切,时时刻刻担心紧迫不已,在和平路上步履维艰的超人来说,这无亚于最沉重的打击,尤其是超人的五官没入阴影里有些崩溃的喃喃「不是他的错,是蝙蝠侠」这句话,真的心脏暴击。

大超心知肚明但啥也没做。

随后迪基鸟被米总误杀,大超担心老爷,巴巴的找猫女求她去陪陪老爷安慰老爷。大超当时真的完全不在意老爷的冷漠和敌对。(比起S/B斜线刊大超因为老爷挂电话而和他置气的蓝超比起来不义超简直都是天使行为。)

不义超人哪里不配?这一开始就是不义丑引起的惨剧,你换哪个超他也崩,特别是在老爷不劝只打对台的情况下。

况且如果不是人类的本质时复读机的原因,我相信很多人能看出来,即使在杀了小丑后大超也并不嗜杀。对待反派也仅仅是将他们关到他们逃不出来的地方。

直到卡利巴克带领天启军团入侵(老爷和他的地下英雄看了一会戏才施施然开始动手)卡利巴克对超人说:你宁可留敌人活口也不肯大开杀戒救民于水火。(不得不说这种不杀原则的确伪善)随后超人才真正的开始摧毁敌人。物理含义,一人瞬间团灭所有敌人。(建议都去看看漫画,这一瞬间的大超太帅了)

而实际上他的本意仍旧是为了拯救。

大超在几乎失去了一切后仍旧难过于他夺取了生命,而由于他的迟疑也逝去了无数生命。他原先是个为了保护整个世界,即使被一切憎恨和敌视都想要确保所有人活着的人。

但老爷那边却只在意他杀害了无数外星人,以及最伤人的那句「他已经回不了头了」

后期他因为种种原因而改变,但却无人提及老爷的行为多么的冷漠,超人对他的憎恨有理有据。

譬如突破大超的堡垒,带人偷他的药,误伤他的父母。

尤其是在当时大超只剩下堡垒和人类父母的时候。

老爷原本是唯一一个说话有足够力度,极其被大超所重视的人,他是唯一一个或许可以拯救超人的人,但他不愿意这么做。

所以不义真正指的应该是两方人,不义联盟人皆不义,这应该就是编剧想要抓住的重点,而不是单方面的不义超如何如何。

大超后期没得洗,编剧也没给这个机会,毕竟老爷是亲爹,老爷未雨绸缪高阶玩家,未来做的肯定都是对的。(这个操作已经成了DC常态了)

但是如果从漫画细细品来(不建议带着游戏滤镜)就能看出大超并不是一个不听劝的人,相反,他前期几乎能听进任何人的意见和建议,但老爷觉得他听不进去,他甚至没有深究原子队长/政府想要取大超的性命。

不义超本来应该是最固执,最单纯(因为失去了红披风而生气,因为担心失去父母而将他们关进堡垒,因为未出生的孩子而在半夜惊醒,仔仔细细的叙述孩子的未来)最人性的超人。

无论换成P或N的黑老爷,就不会是这个结果,因为黑老爷相信大超啊,坚定不移的打一架也要把我家大超接过来,不义超看见的话肯定眼都红了,多少次大超要崩都是黑老爷一两拨千斤拉回来的。

所以,既然是萌CP,我希望至少看到这篇注文的人,能够不要在区区游戏的阴影,甚至仅仅是听了别人讲了讲不义,或者干脆断章取义以结局来认定不义超的人格,尤其是在很多人(在下)认定不义蝙超的好吃点就再也两个人的缺陷,两个人由于一个理想主义,被编剧加重了幼稚情节说做就做,不易控制情绪,赤子之心;一个现实主义,且加重了性格中的冷漠和孤僻,不会表达自己的感情,需要慢慢品才能明了的关心。

一个受伤期待着对方的付出,一个付出了也不让你知道。

一个将固执又不会表达,只会将自己的感情放在埋在地里,需要人慢慢发掘;一个好哄也容易满足,却因为时机和心性根本没机会去挖掘感情。

他们当然爱,编剧也没放弃不义的超蝙情,只是性格导致他们没机会向对方展现自己的爱。

前期老爷冷漠,超人受挫不敢去表达自己的感情,后期大超在无数阴谋下崩了,对老爷不抱希望只有怨恨了,老爷再「我始终爱着你」但已经太迟了,大超只相信这是老爷对他的憎恨和阴谋了。

况且不义超以寻常CP而言他的确配有蝙,他在对老爷的保护,请求,甚至太阳之子在担心和无措下去追个盗贼,在猫女一个耳环是氪石的情况下还是跟到了下水道,请求她去看看老爷,因为老爷和站他对立面,他不敢,也无法去了。

不义超最多只是理想主义,有些幼稚。但超人的理想主义是标配,也是跟老爷现实主义的一个萌点。超人的感情也是在前期发力,漫画的1-27左右,而老爷是在后期大超已经对他绝望抱有杀意的情况。

别的不说就提游戏,再知道自己或许会死的情况下大超还是毫不犹豫的带上了布莱尼亚克控制飞船的头盔。

难道是因为他觉得地球是他的领土不容毁灭?

不,领导人的死亡会轻而易举的摧毁他的帝国,况且他的帝国早就消逝在了老爷的手上。而他这么做仅仅是因为他所做的仍旧愿意为他的世界付出生命。

他始终还是超人。

老爷应该是最了解大超的人,为什么他看不出来?

或者是他不希望甚至痛苦于看到超人的崩坏,所以他从头到尾都选择不去看,也因此错过了。

所以不义超蝙真好吃,无论是游戏还是漫画里面我都爱他们(诚挚)

诚挚请求各位不要在某站不义超蝙视频里发「不义超不配有蝙」或者至少看看漫画(前传)再动手。

当然,楼下评论里的:【超人对老爷不好所以他不好】【不义超人本来就应该求着老爷去帮他,他不这么做老爷不反对他才怪】【超人杀了露易丝还能怪别人】【老爷在超人眼里算什么?他最多是超人更要好一点的战友】说实话这种评论我真的气笑了,我都不指望你看漫画,你就是看了两篇半同人文你也不会有这种高级见解。还有【你让不义老爷拦为什么不让不义ww,闪闪拦】因为不义ww和闪闪原来支持他啊,老爷是唯一一个不支持他的啊。还有什么【是超人打破了不杀原则,为什么怪老爷不劝】这是什么人间迷惑问题?

照上面这么说当时老爷想要杀小丑的时候超人管什么管?一天天的就知道多管闲事。超人告诉猫女让她照顾老爷干什么,闲的难受?老爷衣服也能防弹(看心情),超人去挡什么挡,没事干了?老爷被丑皇带来的死亡记忆摧残,超人难道是因为想试试怎么死所以才替他承受记忆?以及超人被氪石子弹打中了打死了那和老爷有什么关系,救超人又不是老爷的义务,他去挡什么?超人被卢瑟骗了老爷救什么救,他傻不听老爷的话,就该让他死。大超破了原则走上岔路老爷劝什么劝。即使他把老爷当做更深爱的人,但是老爷又不是他爸又不是他妈,他爸妈都不劝老爷劝什么,老爷就该带队弄死他。如果各位这么想的话吃什么超蝙,看什么两个英雄闲的无聊两边多管闲事,这有什么好看的。

幸好这么想的朋友们看的是DC,隔壁漫威英雄内战不知道打了多少场,打着打着有人死了,敌方还莫名其妙的去守别人坟头哭。

这真是精彩绝伦的辩论。谈超人的和平政策就是超人不人道主义,光保命不给自由;谈反对派英雄就是他们不得已而为之才带人闯进超人老家;原子队长想杀了超人,并且差点核爆了超人老家也是人心所向不得已为之;谈老爷的行为就是个人权利,说老爷没有责任管超人;谈超人又带上感情因素了,老爷的种种阻挠处处设计都是为了超人好,而超人竟然想要杀了老爷。

不义改性格是编剧的问题,也是他的目的,老爷行为已定,你拿着一个肯定不对的观点和我谈,甚至这么……有趣的发言都说了,我能说什么?

这种稚嫩的发言,至少在我眼里就是完全被同人糖洗脑的超蝙厨低龄化警告。

行了,也不是洗,只是科普,以及安利一下不义超蝙的独一无二的美味。

这里全员粉,国外党,楼下就是漫画厅,还因兴趣兼职过翻译。对上面见解有意见的话,说就是看漫画,再说就是细点看,如果还能说出不义超不配有蝙这种话的话在来评论,尽量避免以上那些发言,挺正经的讨论向,不是比谁能用厨力给老爷脑出个保险柜。(别说你,我也能)

评论(164)

热度(188)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